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活动宣传

“三亿人上冰雪,嫩江湾冰雪运动季”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1-11 收藏

  1月8日,“三亿人上冰雪,嫩江湾冰雪运动季 ”于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外滩正式拉开帷幕。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大安市人民政府、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来自全国的2268名冰上运动爱好者参赛。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为期3天,包括“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大安站比赛、吉林省大众速滑比赛和大安迎新春大众速滑赛、大安嫩江湾冰雪漂移嘉年华。同时,本次系列活动以三大板块为中心,以七大主题为主线,涵盖10余项冰雪运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大安冰场达4个,接待能力3万人,其中参与本次活动的选手及观众达2万人次。 

  随着隆重的开幕式结束,比赛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正式步入彩色冰道(10米×400米)的赛场。在这里,他们将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在大安的土地上绽放。 

  此次比赛为期一天,分为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和成年女子组四个组别,青少年组设置了3公里和3公里接力两个项目;成年组设置了5公里和5公里接力两个项目。来自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等地的17支队伍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大安市政府和市体育局对这个比赛非常重视,从整个赛前的备、赛场的布置、到接待和安排大家都很满意,选手们表示,这次来不是为了取得名次,主要是参与活动,为咱们的冰雪活动活跃气氛、振奋精神,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加油。   

  比赛的举行,除吸引各省市滑冰协会、轮滑协会及业余速度滑冰协会、俱乐部和个人外,还将带动更多大安人参与冰上运动,呈现出群众冰雪运动大联欢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