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活动宣传

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欢动瀚海,闪耀金秋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30 收藏

2021年9月25日,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吉林大安隆重举行!

 

本次农民丰收节由中共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安市委、大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瀚海粮仓庆丰收,鹤乡振兴感党恩”为主题,聚焦农业大丰收和生态旅游大突破,展示白城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引导带动城乡共庆丰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农民知党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线,凸显白城域内地方特色,营造丰收、喜庆、热烈的活动氛围。

活动特别设置了嫩江湾景区和大安市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两个会场,六大特色活动环环相扣,层层推进。

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

 

本次农民丰收节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设置整体展区共有50个展位、5个网红直播间、2个特色品鉴区;大安市共有28家企业参展,此次展销活动展示了白城地区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成果,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走入市场,强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充分展示出白城地区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

嫩江水域增殖放流活动

 

为建设生态嫩江,推动嫩江流域可持续发展,特在本次农民丰收节开展嫩江水域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增殖放流共投放的花鲢、白鲢有近5万余尾,进一步优化了嫩江水域鱼类种群结构,对于渔民增收、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建设生态嫩江,推动嫩江流域可持续发展,特在本次农民丰收节开展嫩江水域增殖放流活动。

牛心套保湿地品蟹节

 

仲秋时节,五谷飘香,此时的芦苇湿地蟹也是膏满体肥、肉质鲜美。在嫩江湾旅游区的牛心套保湿地品蟹节活动现场,不仅可以互动娱乐,还可以品蟹赏景,可谓“一举多得”。

嫩江湾旅游区精品景点游览

 

九曲蜿蜒的嫩江湾秀丽多姿,提质升级后的嫩江湾景区亭台别致、风光怡人,在欢庆丰收之余,漫步嫩江湾,赏花观景,别有一番风味。

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嫩江湾景区会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到本次活动的第二会场大安市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共同感受五谷飘香的丰收景象吧!

农民手工收割水稻比赛

 

现代化农业机械展示;大安市盐碱地治理成果图片展览;品鉴碱地稻米产品

瀚海粮仓庆丰收 鹤乡振兴感党恩。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聚焦农业大丰收和生态旅游大突破,展现白城农业发展靓丽品牌,积蓄乡村振兴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