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活动宣传

冰雪大安、健儿腾飞--2022-2023吉林省“一市一品”精品赛事暨白城大安嫩江湾速滑比赛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2-27 收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白城大安嫩江湾速滑比赛是吉林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念下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体育产业打造的“一市一品”精品赛事。

  21日,阳光明媚、天空蔚蓝,吉林省“一市一品”精品赛事在众人期盼下拉开帷幕,省、地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出席开幕式。广大市民群众到场参加并观看了精彩的比赛。 

  开幕式由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升伟主持,他表示:“速度滑冰一直是白城市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欢,群众基础良好。鱼龙潜跃,春回大地,希望本次赛事办成我市冬季旅游文化精品品牌,成为文化旅游产业的有力支撑。”

  裁判员代表冷志明宣誓:“严格执行竞赛规则,严肃认真、公正裁决、文明用语、热情服务。”

  运动员代表王茗冉宣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赛会宣传,为运动员争光。”

  大安市文旅局李升伟副局长宣布开幕。

  本次比赛采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速度滑冰竞赛规则执行,按比赛用时决定最终名次,分成成年男子组500米、少年男子组200米、少年女子组200米、少年男子组500米、少年女子组500米五个组别。运动健儿们似一束束离弦的箭,脚踩着风火轮在美丽嫩江畔的速滑赛道上疾驰,他们是冰上的骑士、雪中的精灵。

  少年组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出白城速度滑冰之乡的浓厚底蕴。孩子们展示速滑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起跑、滑行、加速,一招一式,丝毫不亚于专业的速滑运动员。比赛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参与冰雪体育的浓厚兴趣,收获了奋发向上的信心、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团结奋斗的友情。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各项比赛均产生了冠亚季军。运动员们不畏严寒、顽强拼搏,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在这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我们有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也有积极竞争的运动精神,乘着龙抬头的昂扬之气,大安人民鼓足干劲,大干快上,乘着吉林省“一市一品”的东风,城市发展在癸卯年必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