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文旅动态

秀丽嫩江湾,美出大安经济新路径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8-11 收藏

  历时9天的中国·大安嫩江文化旅游节于8月11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为广大市民及全国各地的游客打造出一场湿地文化旅游的饕餮盛宴。

  本次旅游节精心安排了8大主题活动、9场文艺演出、140余个特色节目,实现了旅游搭台、文化唱戏、产业增势的目标。

 

  旅游节的举办,不仅推动大安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展示了嫩江湾旅游特色与魅力。旅游节期间,从疏港公路到滨江大道——与嫩江湾毗邻的这两条游客通道,车水马龙,人流如织。

 

  据统计,开幕式当天,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游客81378人,活动期间累计入园人数达到27.7万人,其中市内游客16.4万人,省内外及境外游客11.3万人,直接拉动消费近1亿元。

  本次旅游节同时也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央广网、CCTV-5体育频道、央视《四海钓鱼》频道和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等15家国家、省和白城市各级媒体集中聚焦报道,并通过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今日头条、抖音平台、爱奇艺、优酷、人民日报客户端等近50家新媒体广泛传播,浏览量和点赞量达1500万次。

 

  本次旅游节体现出大安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嫩江湾之大美,是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的至臻融合,成为湿地体验和生态康养的天然宝地。从昔日沉寂的老坎子到如今人气爆棚的嫩江湾,是大安市持之以恒的生态保护与修复以及对历史文化的深入挖掘与整理,特别是实施三大工程治理生态,交出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大安答卷”。

  本次文化旅游节,实现了旅游带动扶贫。旅游节搭台,第一书记唱戏,开启了“农文旅”融合新篇章,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能。通过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实现线上网红直销、线下品牌展销的目标,让特色旅游活动成为大安产业扶贫的新引擎。

 

  大安旅游产业的崛起,得益于多姿多彩的自然资源,得益于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得益于大安儿女的不懈奋斗,归根结底得益于日益强大的祖国所赋予的神奇活力。未来,大安市将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及环保的绿色理念,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经济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