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文旅动态

送戏下乡到村口 载歌载舞庆丰收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11-08 收藏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举国上下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为进一步宣传二十大精神,农民欢天喜地庆祝农村大丰收的欢乐时刻,11月3日--4日,联合乡兴业村、小窝卜村、建设村,来了一支专业文艺演出队,他们是大安市文化活动中心的专业演员,为这里的村民表演二人转、红色革命歌曲、拉场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送来了一道“文化大餐”。

 这是今年以来,大安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文化惠民”下乡演出活动的一个缩影。

“文化惠民”下乡演出活动,在村文化礼堂举行。演出活动由年轻演员王迪、赵磊的歌曲《最美咱东北》拉开帷幕!

演员们丰富多彩的节目,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村民的幸福美满生活。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省文旅厅要求,积极举办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旨在把文艺送到农村,让文艺走到群众中去、走到生活中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从演出活动情况来看,村民对这种演出形式,非常欢迎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为村民兄弟送去‘精神粮食’,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到目前,大安市文化活动中心已在大赉乡、安广镇、龙沼镇、大岗子镇、月亮乡镇、新平安镇、乐胜乡、叉干镇、红岗子、四棵树乡等乡镇、行政村,演出了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