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文旅动态

我市举办首届市民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4-26 收藏

  为不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群众文化氛围,引领书香城市建设。近日,市图书馆聚焦4·23世界读书日,以“全民阅读、书香大安”为主题,利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时间节点,引入社会力量,激发公共文化活力,举办首届市民读书节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情景朗诵《红领巾飘起来》《那时那年的英雄》《杏坛讲学》、小合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以及舞蹈《盛世欢歌》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陆续登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诠释了对故事人物的理解,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小演员 王婉谕:今天我参加了大安市“4.23”世界读书日,我很幸运、很激动、很开心。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书香大安建设,每年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今年以“全民阅读 书香大安”为主题,陆续开展全城共读、小小朗读者、“超星杯”读书比赛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将阅读融入健康生活,充分展示大安书香社会建设的新成就,让书卷气息为大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市图书馆副馆长董庆瑜: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引领书香城市建设。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利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节点,我们创新服务模式,引入社会力量,以品牌建设提升阅读吸引力,实现从“以书为中心”走向“以人为中心”的服务转型,用声音传递阅读力量、用数字资源打通阅读无界、用舞台提升阅读吸引力,以此激活城市全民阅读生命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时代社会风尚,推动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