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文旅动态

大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6-08 收藏

  5月29日,以“魅力大安·健康常伴”为主题的大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在大安市人民体育场隆重开幕。本次运动会由中共大安市委、大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安市总工会、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同时展现大安如画的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大安人热爱体育、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运动会共有来自市直机关、中省直单位、乡镇、街道、学校、社会团体共计118支代表队,参加检阅和参赛的运动员达6000余人。市级四个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月亮泡水库管理局领导,离退休市级老领导,白城市文广旅局和各县市区文广旅局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员们组成整齐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大会主席台接受组委会的检阅,他们挺拔俊美的身姿在朝阳的映衬下熠熠生辉。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在会场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敬礼。

  本次运动会加入了极具大安特色的团体操展演,集合了老、中、青、少各年龄段的群众体育爱好者2000多人,进行了四个节目的展演。其中包括:大安市第三中学的同学们表演的《燃青春向未来》、300名武术爱好者表演的太极扇《云水听风》、大安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花舞和健美操《活力少年》和千人广场舞团队表演的《幸福跳起来》。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大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了竞赛阶段的帷幕。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七个组别的一百余支运动队参赛。竞赛项目主要为田径项目,包括1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

  除田径比赛的各项目外,本次运动会还根据各个组别运动员特点的不同,设置了多项全民健身比赛项目,如多人多足、螃蟹赛跑、穿衣接力、撑麻袋跳、人龙赛跑、团体跳绳等。

  魅力大安,健康常伴。大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预计于5月31日闭幕,历时3天。夏已至,万物发。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大安市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努力让体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祝愿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奋发图强,再创佳绩。祝福美丽的大安城市发展蒸蒸日上,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