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畜牧局 “赶大集”送科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4-10 收藏

  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畜牧技术,提高农民畜牧致富意识,为农民免费提供必要的畜牧常识。近日,市畜牧兽医局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新平安镇举办。

  近日,恰逢新平安镇集市日,在活动现场,共发放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 疫病防控材料260余张,农民养殖实用技术手册200余册, 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此外,技术人员还讲解了 “ 禽流感防控知识”、“猪链球菌病防控知识”、“疫病防控及如何科学养殖” 等相关知识,同时对一些养殖户现场提出的技术难题给予认真解答,为养殖户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畜牧科技“大餐”。

  市畜牧局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以实施透明服务工程、优化畜牧发展环境为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基础养殖户关注的难点和焦点,深入开展送畜牧科技下乡活动。为体现科技下乡的优越性,市畜牧局还成立专门小组与农户面对面,实行现场诊断答疑,提出合理免疫程序、现场诊断、提出治疗方案;解决畜牧养殖户在饲养管理、疫病防治、标准化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畜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