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残联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21 收藏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按照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5月17日,市残联到太山镇为有能力、有脱贫意愿、有生产资料的残疾精准扶贫户送去了仔猪和饲料,帮助精准扶贫户落实帮扶措施,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家住山湾村的王大叔表示,去年在市残联的帮助下,他的扶贫猪养殖非常成功,收益相当不错,今年他还会再接再厉,争取超过去年的收入。

  近日,白城市和我市残联、扶贫部门联合开展了“助行、助听、助视”救助活动。活动中,各个乡镇的贫困残疾人排着长队,依次进行采血、心电、彩超、RT放射线等免费体检。同时,市残疾人联合会按照救助对象的筛选,为其配发辅助器具,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

  通过与省残联沟通协调,省里派出精准扶贫医疗专家团队利用5天时间针对每个贫困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康复评定及康复训练指导,并对需要救治的贫困残疾人进行肢体残疾人矫治手术,其矫治手术由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专家进行救治。   

  为做好今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市残联组织召开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会议,安排活动内容及时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网络等传播渠道作用,多渠道发布助残日活动消息,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的关爱。(鲁凤洋 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