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老干部局开展精准服务年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8-07 收藏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省委老干部局 “精准服务年”工作部署,并将其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离休老干部安享晚年,赢得了老干部的赞誉。

  11名局机关干部组成5个走访调研组深入城乡,对全市域内70名离休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走访时就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及个人服务需求等逐项进行登记,如实填写《离休干部服务手册》、《大安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服务”入户调查情况表》、《大安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服务”入户调查基本情况汇总表》。

  经过汇总,共梳理出医疗、资金、住房等服务需求三类14条。这些在摸排工作中所得到的资料,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供精准的基础依据。

  在活动中,老干部局以真情办实事,一是送学上门。将十九大精神读本《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和《正能量》等刊物送到离休干部手中。二是落实生活待遇。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201万元纳入财政预算;医疗统筹标准由原来平均每人1.5万元提高到4万元。三是解决实际困难。帮扶特困离休干部7人3万元。为2名离休干部解决医药费自费部分10万元。为3名去世离休干部送慰问金3000元。同时电话沟通220人次。(鲁凤洋 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