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大安市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9-12 收藏

  按照《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反假办〔2018〕11号)要求,2018年9月1日-9月30日在全国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为做好大安市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大安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面启动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是“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继续把反假货币宣传教育重点放在广大农村地区。组织公众参与反假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 开展反假货币知识进校园活动,近几年我市不断加大农村的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农村群众的识真辨假能力得到提升,但由于农村环境的特殊性及当前制假贩假向边远地区转移的危害性,广大农村地区仍是宣传的重点。宣传月期间,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制定详细进村宣传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分片包干,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每周至少进村宣传一次。同时,在大安广播电视台、大安通讯等主流媒体进行专题反假货币知识宣传。

  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加强警银合作,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