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加强监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动员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9-28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加强监管工作视频会和我市加强监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动员会精神,按照“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的总体要求,9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加强监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动员会。

  会议传达吉林省委《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办法》。

  会议指出,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之后,省政府专门召开了一次加强监管工作的会议,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市政府也召开了加强监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会,明确指出,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绝不是搞形式主义,必须要解决问题、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监管意识。教育部门该管的必须要负起责任,不能以服务代替监管,更不能怕字当头而不管,甚至因为利益而乱监管。二是要明确自身监管什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边界。要深入研究自己监管还存在什么问题、可能出现什么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着力解决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切实可用的方法措施,要能真正解决问题。有了方法和措施,就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彻底消除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使教育系统加强监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