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安北街道“只跑一次”方便惠民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15 收藏

  我市安北街道办事处把“一心为民,只跑一次”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突破口,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拓展渠道,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率。

  在“只跑一次”的惠民改革中,安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发扬“腿勤、手勤、嘴勤”三勤的工作精神,成立便民服务指导中心,负责推进社区窗口服务职能、便民服务热线的使用,以及对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工作效率、服务质量进行督导;在各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责任追究制;结合各社区实际设立受理窗口或引导台,根据办事人需求开展引办、陪办和代办等服务。为照顾社区的老年群体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安北街道办事处重心下沉,将各项办理事项流程安装在便民办事大厅和社区的服务窗口,要求相关业务办公室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能办即办,让群众办事少些“卡壳”,纵深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