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公安局扎实开展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16 收藏

  为加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公共安全,进一步巩固空气质量,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禁烧目标,按照大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会议部署,连日来,市公安局扎实开展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宣传和管理工作。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了专门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精神。迅速组织全市18个乡镇派出所民警,通过采取发放宣传单、村屯广播、微信群发布消息、入户告知、电话提醒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吉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法制讲解,有效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觉遵守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规定。同时,市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启动24小时驻守巡查看管等工作模式,严控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对不听劝阻,肆意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人员,将依法给予严厉处罚。

  自2017年冬春以来,市公安局共计依法行政拘留13名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人。目前,市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共计出动巡逻车辆82台次,出动警力236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排查隐患56处,为打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姜建龙 申炎林 勾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