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大安市老干部局为离休干部办实事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17 收藏

  10月13日,重阳节前夕,大安市老干部局领导及工作人员来到在洮北区居住的89岁离休老干部刘国兴家,为他送去了保暖睡衣、毛毯和插卡式播放机。当问老人还有什么需求时,他激动地说:“太感谢了,有什么需求,你们想的比我周到。”

  全省“精准服务年”活动开展以来,大安市老干部局及时协调解决离休干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做到让离休干部满意。自6月20日至今,已经入户走访离休干部310人次,结对包保99人,电话、微信联系1709人次,收集离休干部需求信息45条,落实有关政策3项,帮助解决共性和个性问题42个,协调落实资金216万元,发放护理费215.8万元。

  该局通过开展活动,把触角延长,把服务做细。一是精准包保。研究制定出台《局机关干部结对联系离休干部制度》和《分片管理办法》,将全市离休干部按区域分片,每2人为一组结对联系,每月电话沟通一次、每季入户走访一次,微信建群随时联系。二是精准调查。设计《大安市老干部局“精准服务”入户调查情况表》和《大安市老干部局“精准服务”入户基本情况汇总表》,对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服务需求做了详细记录。三是精准建档。制定《大安市老干部局精准服务工作清单》,建立信息档案,梳理出离休干部有关医疗、住房、资金和服务等需求。

  他们还通过了解掌握离休干部的需求因需施策。一是拓宽学习平台。半年多来,对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进行一对一送学上门,共送学上门140余人次。二是完善就医平台。协调大安市财政为近百名离休干部拨付450万元和201万元的医疗费和护理费。协调大安市财政、卫计局联合下发《关于实行离休干部医疗服务管理“五项制度”的通知》,实现了老干部门诊费“只跑一次”一站式服务。三是搭建“四有”平台。动员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就地就近为社区离退休干部提供帮助。大安市安北街道安铁社区,积极开展帮助孤寡老人、关心教育下一代等多项活动。(高卫东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