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25 收藏

  时值秋收季节,为切实做好我市秸秆禁烧工作,保障群众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全面实现全市秸秆焚烧零火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会议部署,连日来,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宣传和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市公安局强化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明确各参战单位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带头开展禁烧工作,确保禁烧工作不留死角,消除工作空白。

  强化宣传发动,争取群众支持。市公安局利用村广播、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良好禁烧氛围;组织民警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发动政策宣传,使群众知晓焚烧秸秆所带来的危害,提升群众共同禁烧秸秆的意识。强化巡逻防控,严打顶风焚烧行为。市公安局组织各乡镇派出所充分发挥禁烧主力军的作用,加强巡逻防控,特别是在易发生燃烧秸秆的区域、路段,以及焚烧秸秆高峰期,增派人员,死看硬守,发现火点,及时扑灭,消除隐患和苗头,从源头做好禁烧工作。对违反秸秆禁烧规定的严肃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市公安局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每个时段、每位民警的任务,局领导及督察大队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察,对工作不力,引发重大火灾事故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