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大安税务局加强税收分析掌握工作主动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1-19 收藏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安市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税收分析,进一步掌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

  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强化收入分析和调度。对重点行业或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收入发生异常波动,进行跟踪调查,及时采取措施,准确研判收入形势,提高组织收入工作质量。

  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对内,整合各类税收资源,完善需求响应机制,提高税收分析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以税收分析发现税源、形成税收的良好工作成果。对外,高度重视税源信息来源渠道的拓展,强化与发改、财政、工商、住建、土地等部门的联动,实现税源信息共享。

  完善监控平台建设。在构建以税源管理单位日常监控分析为点,以主管税种和行业税收分析为线,以评估稽查选案分析为面,以全市宏观税收分析为网的税收分析监控机制的基础上,收集监控分析工作的意见建议,完善平台建设,积极探索通过信息化手段夯实数据基础,努力增强监控和分析处理能力,减轻纳税人负担。

  深化分析成果运用。及时将税收分析中发现的经济增长点、管理薄弱点等转化为征管工作重点,并提出税源管理等有关建议,争取地方支持,完善协税护税体系建设。(刘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