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农业局扎实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1-11 收藏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农业局以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为目标,抓住冬春有利时机,在各乡镇扎实开展“科技之冬”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农业专家针对两家子镇当地的土壤特性、气候特点和种植结构,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作物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措施,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施肥、用药及做好苗情、病虫害疫情的监测,确保耕种质量。为把培训工作做好、做实,授课专家走村入户,讲解的同时认真解答村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市农业局结合本市农业生产特点和农民实际需要,采取集中办班、入户指导、实地观摩、现场教学、发放资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指导服务,使农民掌握最新农业科技知识,帮助农民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促进农村创新创业,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