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就业局举办贫困村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1-11 收藏

  近日,市就业局举办贫困村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乡镇共计50余名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以集中授课和案例教学为主要形式,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和带头人的现实需求,以创业方向、创业阶段、扶贫责任、创业理念和扶贫政策为主要内容,使培训更加贴近农村工作实际,激励和引导致富带头人提升创业技能,拓宽创业渠道,提高生产经营水平,真正成为激活贫困村经济的“催化剂”,拉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火车头”。

  通过学习,带头人们将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的措施,吸纳和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提升致富带头人实用技能和带动能力水平,促进吸纳更多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