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大安市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2-13 收藏

  日前,大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就业扶贫,真情协助,不让一个就业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推动了就业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了良好效果。

  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成立了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对就业援助月活动进行沟通协调。制定了《大安市2019年援助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定了活动主题、时间、内容和形式等,为开展好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利用媒体,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大安电视台、嫩江之声广播电台、大安就业微信公众号、大安商务报、LED显示屏和在街道、乡镇繁华地段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用工信息传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等渠道,对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登记造册,调查到位。从5个街道18个乡镇劳动保障所,抽调12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到12个社区、223个行政村,广泛开展上门走访活动。调查掌握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失业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实名制登记,做到了人员底数清、基本信息清、技能特长清、就业需求清,实现了调查登记全覆盖。活动调查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128户;登记认定的未就业困难人员95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8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16人,其中灵活就业15人,公益岗位安置1人。在新平安镇走访调查过程中,登记残疾失业人员1名,并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到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工作。

  分类施策,帮扶到位。根据就业援助需求,实施分类帮扶,提供了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地就近就业推荐等“量体裁衣式”服务,使辖区内援助对象实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建立了就业部门、企业用工联络机制和企业用工信息动态管理台账,做到用工人数清、用工条件清、用工待遇清,在第一时间推送给就业困难人员。建立就业援助定期回访机制,对已就业援助对象实行逐一回访,跟踪掌握就业情况、问题困难、意见诉求,实现动态跟踪帮扶。

  开展活动以来,这个市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在5个街道和18个乡镇繁华地段设立咨询台23处,悬挂条幅23条,张贴海报30余处,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就业政策宣传手册1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有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公益性岗位和社保补贴等政策1000余人次,提供域内外就业岗位2000余个,用人单位近160户,有效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援助务工需求。(罗宇峰 江其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