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市园林处进行春季“解冻水”集中浇灌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3-28 收藏

  进入春季,树木结束休眠,开始萌芽展叶。近日,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开始对全市街道两侧的绿化带进行春季“解冻水”集中浇灌。

  我市去冬今春降水量较少,进入3月中旬以来气温回暖较快,土壤逐渐解冻且土壤墒情较差,市园林处适时调整养护计划,组织洒水车,为各个街路及周边的绿化带进行浇灌“解冻水”,全力打好春季绿化养护第一仗。

  通过浇灌“解冻水”可以有效降低地温,延缓绿化植物发芽,避免遭受“倒春寒”危害。随着地温的逐渐升高,植物根系开始活动,即将发芽、展叶进入旺盛生长期,此时正是大量需要水分的时候,适时浇灌就能为其生长提供足够的生理活动需水,保证其水分供应充足。

  截至目前,已完成临滨湖路、长白街等多条街路及绿地的浇灌工作。预计4月末完成全部绿化树木养护及“解冻水”浇灌工作,为我市园林苗木的顺利返青展叶打下坚实基础。(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