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海坨乡多措并举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4-11 收藏

  今年以来,海坨乡围绕脱贫摘帽攻坚战·春季百日整治战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不断探索长效保洁工作机制,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走进海坨乡胡家村,一尘不染的街路,整齐划一的院墙,使这个小村显得格外的干净整洁。原来该村选用几位贫困户做保洁员,对村屯环境进行全天候保洁。

  海坨乡共有13个行政村,为给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海坨乡不断加大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每个村都配备了保洁员,从治理杂草乱生、粪土乱推、垃圾乱倒、污水乱泼和畜禽乱跑入手,以清杂草、清垃圾、清粪肥、清院落、清沟渠、清路障为突破口,全面改善村屯卫生环境,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良好基础。

  为有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保持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海坨乡成立了两个督查组,切实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全村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实现了常态化。(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