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长和村:面朝党建“阳光”阔步 昂首向前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8-08 收藏

  近年来,新平安镇长和村始终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树立脱贫致富典型,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带领全村百姓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阳光大道。 

  71岁的王训福是名老党员,年纪大身体不好,导致家庭经济困难。2016年,在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老人养起了扶贫羊。经过多年精心繁育,2018年底,王训福顺利脱贫。同时,长和村党支部还把王训福作为脱贫致富典型,号召村民向他学习,鼓足干劲,努力脱贫。 

  除了选树党员脱贫典型,长和村党支部还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今年葵花种植更是达到了全村全覆盖,并且与域外企业签订收购订单,保证贫困户收益。 

  农村发展快,全靠车头带。长和村党支部经常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大政方针,明确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与此同时,还注重培养年轻预备党员,充分发挥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和示范带头作用,以党支部为坚强后盾,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现在的长和村,正如庭院里的向日葵一样,面朝阳光,昂首向前,未来发展之路,也充满了新的希望。(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