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浓浓帮扶情 饺子暖民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1-19 收藏

  1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小年”,这一天,安广镇永强村惠民志愿者团队数十人齐聚一堂,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为村上的贫困户,留守老人、儿童,残疾人等送去寒冬温暖,新春祝福。 

  当记者走进永强村志愿者活动驻地,十余名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村民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她们分工明确,择菜、洗菜、揉面、拌馅,一切准备就绪大家一起包饺子。 

  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元宝似的饺子便摆满了桌面,烧水、下锅,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此时,永强村的文化大院内,早已经坐满了翘首期盼的老人们,当冒着热气的饺子端上来时,大伙儿全都乐开了怀。 

  香喷喷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整个现场热闹非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与大家庭的亲情温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将包好的饺子送上门,饺子虽小,对他们而言却是新春最真诚、最美好的祝福,更是表达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与慰问。(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