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永强村:房前屋后绿意浓 庭院经济富农家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17 收藏

  近年来,安广镇永强村房前屋后庭院经济种植万寿菊,靠着订单收购,既美化了环境,又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增加了收入。
  在脱贫户姚井珍家,万寿菊长势旺盛,平均高度达到了1米左右。据老人介绍,由于身体不好,因此不像其他人那样采摘比较频繁。其他人卖了五六茬万寿菊,她家只卖了三四茬,但收入却一点没少。老人面带微笑地向我们透露了一个“秘诀”,那就是前院种花,后院种菜。靠着万寿菊的收入,一年的米、面、油钱就出来了,用老人的话说,比以前光种菜收入好多了。
  永强村推广种植万寿菊已有三年之久,从最开始的村民不认可,到现在家家有了花园,永强村广大村民无不感念党的政策好。如今,万寿菊在当地种植率达到了全覆盖,村民们凭着这项收入,实实在在地改善了生活。(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