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安广镇永强村:着力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改善村风民风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8-02 收藏

  近年来,安广镇永强村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切实改善村风民风,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村。
  如今的永强村文化大院,可以说成为了村民的好去处。农闲的时候,文化大院组织村民集中排练节目,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政策和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群众中间。
  除了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永强村还深入思考如何利用“爱心超市”和“大众浴池”改变村民过去的生活习惯。“爱心超市”通过积分来换取日常生活用品,让村民自发地形成了保持室内院落整洁干净的意识。而“大众浴池”则通过陪同家里老人进行免费洗浴的方式,逐步让孝老爱亲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这些举措,永强村乡村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显著提升,焕发了乡村文明新气象,提振了乡村振兴精气神。目前该村村容村貌整洁,家家户户干净,文明之风蔚然,真正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