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四棵树乡:“爱心超市”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8-04 收藏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征程上,四棵树乡不断深化和升级“爱心超市”功能,持续激活人民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群众信心,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超市”的“小积分”成为四棵树乡激励人民群众融入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一大早,头段村的村民们带着自家的积分卡来到“爱心超市”兑换心仪的生活用品,以积分兑换的方式引导村民共建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自乡村振兴“爱心超市”运行以来,四棵树乡把乡村风貌提升与乡村振兴作为总抓手,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整村风貌提升工作,从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入手,用“积分兑换”激发出群众内生动力,逐渐增强“我要参与”的意识,广大群众在参与中受教育、提素质,以行动换积分与荣誉、全民争创最美家庭、共创清洁家园,不断提升乡村新面貌,助力乡村振兴。(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