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四棵树乡:春耕备耕生产忙 不负农作好时光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4-06 收藏

  阳春四月,春耕生产大幕拉起,水稻育苗工作分秒必争。近日,四棵树乡某农场里一派农忙的景象,农户们正在有序开展水稻育苗前准备工作,选种子、平苗床、稳大棚、备农资,一环扣一环,井然有序,为接下来水稻育苗工作做足了准备。
  备耕种先行,种子作为春耕时必不可少的农资,数量和质量都至关重要。如今,通过大户购买、自备等多种方式,四棵树乡某农场的储备仓库里一袋袋优质稻种已堆积如山,供应充足,目前正在进行种子包衣工作,确保育苗万无一失。有了优质足量的种子,高质高量的农田大棚也不可或缺。目前,某农场已将育苗大棚修缮完毕,一栋栋白色大棚错落有序,匍匐在广阔的田间。
  2023年我市农作物预计播种面积为29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73万亩,经济作物17万亩,玉米播种面积184万亩,水稻播种面积72万亩。备耕所需各类种子6580吨,化肥15万吨,农药365吨,到户率分别为82%、78%和41%;全市所需水稻种子为2400吨,到户率为87.5%。(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