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舍力镇肉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4-12 收藏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资源禀赋,通过加强良种繁育引进,壮大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全力推进“万头肉牛”富民工程,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牛”力。
  舍力镇肉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项目,由市某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标投建。总投资3.19亿元,肉牛养殖区建筑面积为4.9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牛舍34栋,建筑面积4.4万余平方米;有机物储存车间1栋,建筑面积2100余平方米。有机肥制造区建筑面积为8300平方米,其中饲料加工车间1800余平方米,精饲料库400平方米,干草库3500余平方米。配套工程建设附属设施工程,总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
  项目投入运行稳定后,年可饲养西门塔尔基础母牛200头,存栏350头,出栏自繁育肥牛150头;外购架子牛9900头,将分两批育肥出栏9850头;年可出栏共达10000头。
  该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可推动我市肉牛养殖从零星散养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圈舍养殖转变,同时企业还将不断完善产业链,推行种养结合一体化经营与废物资源化利用,积极构建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循环发展体系,为全市畜牧产业组织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发展做出示范和引领,也将有效带动大安及周边县市、省份的肉牛产业协调发展。(鲁凤洋 董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