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红岗子乡:全面拉开春耕生产序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5-02 收藏

  今年以来,红岗子乡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广大农户提供帮助和支持,及时组织农民进行土地平整、翻耕、整地等工作,为春耕种植打好基础。
  在红岗子乡八家子村,农机手们驾驶着旋耕机进行深翻作业。种植户们表示,现在各户旱田土地基本整理完毕,待气温适宜时即可开始种植。除了土地平整,还有部分黄菇娘种植户已经开始铺设地膜、架设拱棚骨架以及安装滴灌设备,等天气转暖气温稳定后,便开始对黄菇娘进行移栽作业。
  红岗子乡共有耕地72000亩,在乡村两级引导、组织下,旱田部分平整作业基本结束。目前,全乡种子、化肥储备充足,备耕工作基本完成,切实为接下来的耕种、插秧打好基础,确保不误农时、农事。(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