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马维民开展巡河活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13 收藏

  7月11日到12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马维民开展巡河活动,同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要求全市上下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持续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巡河活动中,马维民先后深入到嫩江、洮儿河、霍林河、月亮泡、查干湖等地,一路察看江河湖泊水体水质及沿岸环境,详细了解河长制贯彻落实及各级河长工作情况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马维民强调,各相关部门,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和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具体、长远的河道整治规划和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道清理整治要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相结合,同样重视,同时推进,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带头巡河,及时发现河流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现场、实地研究,建立整改台账,采取有效措施,主动跟进问题整改,严肃依法查处各类水环境违法行为,加大问责力度,加强河道整治、清理、保洁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严禁在河道,滩地内放牧,搭建房屋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公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公众支持、有序参与河流环境治理监督,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

  就防汛工作马维民要求,全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预案,及时消除隐患,精准有力地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单景新,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曲玉祥及市水利局领导参加活动。(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