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马维民督导月亮泡镇和住建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9-12 收藏

  9月11日,市委书记马维民深入到月亮泡镇和住建系统就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督导,每到一处马维民都与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维民听取了这两个部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今年重点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了前阶段作风整顿活动后,马维民指出,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核心是聚焦长春长生疫苗案件暴露出的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方面教训,集中解决一些干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给当前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踩一脚急刹车,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

  马维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决定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性的一次重大检验,作为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用心用力抓好整改,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眼睛向内找问题,找准问题性质表现,瞄准问题根源所在。要查“八不”、破“五弊”,精准找到干部作风问题要害,尤其要盯紧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三要坚持边整边改,突出整改成效。大整顿活动能否取得实效、能否受到群众欢迎,关键是整改解决问题。能够马上改的马上改,不能等,不能马上改的要认真研究制度化整改措施,务求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四要强化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组织推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提高,走在前列、作出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查摆整改自身问题的同时,监督落实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大整顿活动。五要搞好统筹结合,注重整体推进。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白城市六次党代会和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郑德荣等重大典型结合起来,特别要与全市重点工作和部门单位年初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严禁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单景新,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督导。(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