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部署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10 收藏

  10月10日,全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部署秋冬季及明年春季农作物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市长赵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兴会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钱孔亮及相关市直部门(单位)、乡镇、场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彦峰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及乡镇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完成秸秆禁烧工作任务。环保、公安、农业、林业等部门要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在秸秆禁烧区擅自露天焚烧的行为;对造成大气污染、导致财产损失、引发安全事故等严重后果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环保等部门要组成联合督查巡查组,对乡镇和场站秸秆禁烧包保责任落实、部门监管工作开展和处罚问责是否到位等适时开展巡查。各部门(单位)、乡镇要强化沟通配合,做好入户宣传、巡查检查、联防联控等工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兴会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责任,加强“两区”管理和秸秆离田管理;科技部门要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发改部门要认真研究秸秆发电、秸秆固体燃料等能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推进秸秆“五化”利用,加快促进产业化发展,持续拓宽秸秆出路。同时,宣传部门、广播电视台要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通过电视媒体等渠道公开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充分发挥警示作用,营造秸秆禁烧良好氛围。(刘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