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11 收藏

 

  为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互联网建设和舆情引导工作,在网络时代坚守主流意识形态。10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会议邀请吉林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郑波作《意识形态工作与网上舆情引导》专题报告。郑波分别从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如何防范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网络舆情的特点与引导,提高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专题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邃,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如何更好地进行意识形态建设、舆情引导和媒体应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郝少军、薛丰刚、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 、孙剑寒、单景新等我市在家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朱永领主持会议。

 

  就如何巩固好报告会的学习成果,做好意识形态建设,朱永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始终把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和处理好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的关系,正确处理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的关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底线思维,在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意识形态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三是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和任务清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各战线各部门要担起政治责任,针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清单列出的条目,真正解决一些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弱化虚化的问题。

  朱永领强调,要积极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必须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严防因贻误而被恶意炒作的事件发生。要善用媒体。要学会与媒体沟通,提升与媒体沟通的能力。要主动引导社会舆论,牢牢掌握舆论的主导权。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部分理论宣讲志愿者参加会议。(刘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