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马维民调研督导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16 收藏

  10月13至14日,市委书记马维民深入到全市各个乡镇,就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危房改造、医疗扶贫,安全饮水,卫生室建设,村屯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及驻村工作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同时对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禁止焚烧秸秆等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督导中,马维民深入村屯,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并于贫困户和一般户进行交谈,了解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马维民指出:目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个相关部门要全力开展工作,敢于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保质保量的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同时,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危房改造工作要保证扶贫资金的安全使用,同时再加快改造的推进速度,保证建筑质量。村级卫生室建设要按照标准建设,保证冬季供暖。同时,引导贫困户科学就医、用药,使他们享受到国家医疗扶贫政策。道路交通要重视质量,加强管护,主要路口设置限高设备,杜绝超载超限车辆上路,同时,施划好交通标识标线。安全饮水工程要加快进度,根据各地水质情况安装净水设备,组织水质监测,达到国家要求标准。村屯环境整治要搞好规划,宣传整治的重要意义,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使乡村环境整洁,提高农民生活环境。扶贫软件要统一格式,统一标准,表格各项数据要细致准确填写。要严格加强管理驻村工作,相关部门及时调度,督导检查,保证驻村工作队驻村时间,人数,保证居住条件,同时,安排好驻村工作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就基层党建工作马维民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组织优势,推动各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顺利开展,同时要设计载体载体,开展好党建活动,把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其中,重点对涣散薄弱村开展工作,增强凝聚力。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群众脱贫信心。要坚决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扫除农村黑恶势力,保证社会稳定,农民安居乐业。要大力宣传禁止焚烧秸秆相关规定,市乡两级干部要死看死守,保证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单景新和市委组织部、扶贫办、农业、水利、卫生、交通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督导。(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