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嘉兴市人社局到我市开展对口扶贫劳务协作对接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1-12 收藏

  11月8日,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忠带领嘉兴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我市开展对口扶贫劳务协作对接活动并进行了座谈。白城市人社局、就业服务局相关领导,我市市委副书记朱永领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社部门对大安的自然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能否建立稳定的劳务输出协作关系;能否在大安设立扶贫车间;能否鼓励引导嘉兴企业入驻大安产业园区;能否加强职业院校对口帮扶四个方面提出建议。

  市委副书记朱永领在会上指出,大安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积淀丰厚,旅游产业发展迅速,两地之间应当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加强企业沟通,引入扶贫车间或设置加工点,强化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和培养,企业在充分计算好成本,做好市场开发和技术研发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产业转移,以多种形式带动大安就业需求。

  徐忠对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安提出的四点建议具有可行性,两地之间要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机制,确保每年最少交流一次。同时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共享,尽可能保证他们就业。嘉兴还将组织更多的企业前来实地考察,并在大安设置招聘专场。职业院校对口帮扶方面也将积极争取相应政策,为两地提供更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和更多的就业机会。(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