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全市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活动和火灾防控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1-29 收藏

  11月28日,全市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活动和火灾防控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战为期六个月,历时时间长、涉及部门多、任务重、标准高,范围涉及所有地区、所有行业、所有领域。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点,聚焦风险点,瞄准薄弱点,集全市之力,打好这次安全整治大会战。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大会战”工作的主动权。要把握重要风险点,把握季节特点,把握突破点,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要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破解长期困扰安全生产的难点问题。要对照“七查七治”的要求,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大会战”各项举措落地生根。按照“全覆盖、重实效、零容忍”的总体要求,以“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严格落实大会战的各项措施和举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深入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三要坚持效果导向,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大会战”取得实效。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追责问责。

  会议宣读了《我市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方案》和《我市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郭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