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马维民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1-29 收藏

  1月28日,市委书记马维民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进一步强调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马维民先后深入到大安220kv变电站、石油公司高速加油站、大地燃气有限公司、裕丰粮贸有限公司和满客隆超市进行检查。

  在大安220kv变电站,马维民详细听取了当前电力供应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期,安全运行保障任务重大,要把保生产、保运转、保民生作为重中之重,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能有任何疏忽、任何大意,确保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石油公司高速加油站,马维民仔细询问了加油站的安全运行情况,他强调,加油站属于易燃易爆场所,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积极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切实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设施和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要积极主动的投身到脱贫攻坚等项民生事业发展中。

  在大地燃气公司,马维民详细了解燃气设施设备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保供应、保安全是燃气企业的首要任务,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在裕丰粮贸有限公司,马维民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情况,企业的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等,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培训,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企业发展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在满客隆超市,马维民向超市负责人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商品价格及销售情况,并详细查看了安全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要全力做好节日市场商品供应、食品安全保障,保证节日市场货源充足。要在营造节日气氛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检查中发现的盲点和薄弱环节的监管整改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单景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刘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