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国家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学智到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2-18 收藏

  2月1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学智,粮棉油部总经理欧阳平,扶贫事业部总经理徐一丁在省农发行行长李国虎的陪同下到我市就脱贫攻坚和秋粮收购情况进行考察调研,白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华政,白城市农发行行长张广宇,我市市委书记马维民,市长赵彦峰,副市长胥怀云陪同调研。

  调研中,谢学智首先走访慰问了太山镇高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审计局驻高家村第一书记,实地考察了农发行总行扶贫捐赠资金援建暖棚项目,并对中粮贸易大安分公司秋粮收购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维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解学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多年来对大安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工作情况时,马维民指出,脱贫攻坚以来,大安严格执行中央、省和白城市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拿出“绣花”功夫,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坚持“补短板”与“促提升”两手抓,举全市之力攻城拔寨,必保贫困村退出16项指标和贫困县摘帽12项指标全部达到国检标准;出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奖代补政策,充分发挥庭院经济、光伏电站和“双带模式”等现有扶贫产业和项目增收效应,保证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增收渠道;压实市、乡、村三级扶贫主体责任,加强对扶贫资金监管,遵守退出验收标准和工作流程,确保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起历史检验。

  解学智对我市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高质量脱贫摘帽充满信心。解学智表示,帮助大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决支持大安脱贫攻坚,持之以恒做好相关服务。下一步,农发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安的合作,加大研究力度,探索产业扶贫的新模式、新思路,并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媒介作用,加大招商引资、人才培养和资金引进力度,有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为大安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共同促进大安经济社会发展。(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