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3-08 收藏

  3月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和省委、白城市委关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必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市委书记马维民作重要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马维民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抓好巡视整改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任务,是解决存在问题的有效举措,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抓手,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以积极、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以系统、扎实、管用、有效的措施,坚持把抓好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马维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严把整改标准,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要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坚持全面统筹、合力推进、高效整改,要着眼建章立制,抓好制度执行,深挖类似的关联性问题,完善各项制度,做到防微杜渐,保持长效。要切实保证工作质量,绝不允许出现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要细化整改方式,加强软件归档,加强工作调度,切实增强整改实效。

  马维民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切实保证整改成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加强调度通报,组织督查暗访。要做好统筹结合文章,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双城联创、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持续放大整改效应,促进各项工作共同进步。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赵彦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学习好会议精神,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以完善整改方案为前提、以解决存在问题为核心、以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市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确保方向正确、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整改。三要借助巡视之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把落实巡视组整改意见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意见整改,同时,要加强对落实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在家市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董辉 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