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十五届55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3-08 收藏

  3月6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十五届55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赵彦峰、薛丰刚、朱永领、闫煜、郭庆生、李贺、孙剑寒、单景新、王英伟出席会议。相关副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对于我市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切实抓住攻坚重点,坚持精准方略,聚焦突出短板,制定攻坚举措,抓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为稳定脱贫、逐步致富打好基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项工作;要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措施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

  会议讨论了《关于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必须要高质量制定好整改方案,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拔高,在整改问题上再细化,在责任分解上再夯实,在整改措施上再完善,在保证效果上再分析,确保达到省委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的要求,确保有效指导全市各相关部门,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大安市委常委班子关于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中共大安市委常委班子关于召开“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讨论了白城市特等劳动模范、劳动模范、模范集体名单。(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