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全市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3-08 收藏

  3月7日,全市扶贫工作会议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马维民作重要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马维民指出,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务必保持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白城市部署,按照“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全面统筹,精准落实工作责任;致力叠加覆盖,精准落实脱贫产业;围绕政策保障,精准落实各项政策;紧扣基础短板,精准提速设施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精准实施专项治理;确保动力持续,精准抓强基层党建,下“绣花”功夫,全力攻坚,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全年脱贫5857户、10491人,贫困村退出79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

  马维民强调,要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务必抓实决战决胜的重点任务。全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省和白城市要求部署,以攻坚决战的作战态势,盯住脱贫摘帽“一个目标”,抓住春季百日整治战、夏季重点攻坚战、秋季对标冲刺战、冬季验收决胜战“四个节点”,重点实施产业扶贫、设施建设、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保障、兜底保障、就业扶贫、志智双扶“八大攻坚”,强化监督管理、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奖优罚劣“四个机制”,全部动员、全体参与、齐心协力,必保彻底甩掉贫困帽子。

  马维民要求,要提振士气、铆足干劲,务必保持决战决胜的拼搏状态。全市各级干部,要亮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和韧劲,工作重心要向决胜脱贫摘帽聚集,工作责任要向决胜脱贫摘帽压实,人员力量要向决胜脱贫摘帽发力,工作作风要向决胜脱贫摘帽转变,督查考核要向扶贫领域问题亮剑,讲落实、拼干劲,敢担当、真担当,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为大安人民与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而努力奋斗!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赵彦峰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聚焦、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切实用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体现我们的政治担当,用脱贫“摘帽”的实际成效兑现我们的庄严承诺。二是要攻坚措施要再强化、再加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所有力量和资源,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统筹做好“补短板”和“促提升”,确保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全面扫尾、全面巩固、全面提升、全面达标。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中央、省巡视反馈和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精心研究部署,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真正经得起检验和推敲。三是工作作风要再务实、再过硬。各包乡市级领导和专项推进组组长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督促指导乡镇和行业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抓主推作用,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村书记要当好主角、抓好主业、尽好主责。各驻村工作队要全体下沉、宣讲政策、精准施策,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会上,市委副书记薛丰刚作工作报告,总结部署扶贫工作。

  市住建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水利局、安广镇、联合乡、海坨乡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安广镇永兴村第一书记、烧锅镇乡富国村党支部书记等8名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市扶贫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17个部门和18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递交脱贫攻坚责任状。

  在家市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班子成员,22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董辉 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