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2019年度武装工作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3-12 收藏

  3月8日,全市2019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马维民作重要讲话,市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赵彦峰主持会议。

  马维民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武部党委在白城军分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维护核心讲政治,瞄准实战夯基础,围绕大局抓落实,全市武装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马维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抓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强化巩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贯穿于武装工作始终。要聚焦使命任务、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坚决落实习主席“训令”要求,强化练兵备战意识,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强化国防动员能力,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要着眼双拥共建、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统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解决军人军属所急;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经济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卫士作用、标兵作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努力实现“国防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双丰收”。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彦峰强调,要在思想上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提振精神、团结共进、扎实工作,推动全市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共建共赢。要在组织上抓好落实。各乡镇(街道)、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制定武装工作具体措施和计划,加大统筹力度,科学摆布工作,紧盯重点工作,抓实基础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在普遍落实、整体推进的基础上,形成工作特色,打造工作亮点。要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今年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和具体要求,从狠抓民兵组织整顿、分队集中训练、基层武装部建设达标等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英伟作工作报告并部署年度军事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宣读2018年度表彰通令。

  国防动员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编兵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出席会议。(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