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全民共建 绿美大安—市领导参加我市“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义务植树活动为城乡再添绿增美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4-22 收藏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及白城市“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进程。4月19日,我市在城乡同步开展 “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大安家园再增新绿。市委书记马维民,市长赵彦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市政协主席李彦丰等市领导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我市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四棵树乡大洼村植树点,马维民、赵彦峰、郝少军、李彦丰等市领导和200多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市领导们来到现场,分成三四人一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踩实,在繁忙的劳动中栽下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大家对每一道工序都十分认真,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植树期间,马维民一边劳动,一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我市今年的造林规划和实施情况,他叮嘱林业部门要挑选合适的树种,并做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确保栽种一棵、管理一棵、成活一棵。

  马维民强调:今年4月是“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主题活动月,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组织实施好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进程,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通过高位推动,细化举措,加强督导,抓住造林有利时节,完成全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

  马维民指出: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植树造林、生态修复等工作,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绿化,向着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迈进。

  植树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栽植银中杨2千余棵。

  在“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主题活动月期间,我市预计有城乡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干部,学生和群众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造林2000余亩、栽植各类树木33万余株。(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