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5-05 收藏

  4月28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讨论调整了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人才环境营造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党管人才的格局初步形成,人才引进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得到优化,人才服务发展取得成效。今后的工作中,要客观审视自身,增强发展信心,积极争取上级和发达地区的帮扶与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全力推进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以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人才意识,统筹谋划,加强人才培养开发,加大选拔使用力度,使人才能够在经济发展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施展才能,营造干事创业、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

  二要突出重点,精心打造“四支队伍”。通过选拔培养、实践锻炼,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党政干部队伍;通过招商引资、培育发展,打造一支懂经营、会管理,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队伍;通过招贤引智、搭建平台,打造一支高层次、创新型的科技人才队伍;通过加大投入、强化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人才队伍。同时,用好中央和省里的各项人才政策,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到建设大安、发展大安的舞台。

  三要加强领导,形成抓人才工作合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制定并实施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的优惠政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科学安排,统筹考虑,自觉从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直接地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服务。要充分发挥人才工作的杠杆效应,形成市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合力,确保全市人才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构筑具有大安特色的人才高地。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