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5-07 收藏

  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及庆祝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市红十字会深入到大岗子镇开展了以“爱心相随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并为当地群众带去了文艺演出。

  上午9点,培训正式开始,由省红十字会邀请的应急救护专家现场为当地村民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溺水救援、气道梗阻症状辨别及应急处置等内容。整场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群众学习专注,积极和授课老师互动,踊跃上台实践操作,巩固学习成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农民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随后,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为村民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与村民共同纪念红十字日的同时也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市红十字会于2017年为大岗子镇杏树川村争取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生计金项目共775000元,2018年为前岗子村争取到博爱家园项目,共计40万元,有效帮助了贫困群众。除此之外,市红十字会还在救灾救助、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志愿服务、推动无偿献血等领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副市长张东颖出席培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