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1-05 收藏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和白城市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运用我市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对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114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关于如何认识初心和使命,马维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诠释,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要充分认识理解初心和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牢记历史,最核心的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最重要的就是牢记为民宗旨。 

  关于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马维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持续锻造牢不可破的坚强党性,具体来说,要做到“五讲”。一要讲政治,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坚实政治根基,着重涵养政治生态。二要讲宗旨,要常有爱民的真心,常存亲民的初心,常怀为民的恒心。三要讲政德,要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显绩与潜绩,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四要讲规矩,要增强规矩意识,强化作风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五要讲担当,要愿担当、会担当、善担当、敢担当、真担当。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闫煜通报全市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 

  白城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全体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场站实职副科以上领导,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