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来我市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1-15 收藏

  11月13日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来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我市市委书记马维民,市长赵彦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剑寒,白城市委办、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指导。

  在实地调研了我城乡主题教育后,庞庆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庞庆波指出,大安市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领导到位、推进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马维民、锦华街道、安广镇永强村、惠民村镇银行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市及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庞庆波指出,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白城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坚持学原文,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学出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找准工作出发点,围绕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所有群众都能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三要抓好专项整治,解决实际问题。围绕15项专项整治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着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大力推广“一个电话解难题”做法,用整治整改的实际成效赢得老百姓的满意和点赞。 

  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负好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尤其要重视加强软弱涣散村级组织整顿,拓宽村支部书记选任渠道,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确保主题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