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专项整治情况调度会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1-19 收藏

  11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专项整治情况调度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我市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共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当前和下一步整治落实具体推进措施,以严明的政治责任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强力推动问题整治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关于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取得实效。二是整治措施要再加力。各牵头部门要立即会同相关参与部门,对承担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措施再进一步细化、进一步夯实,确保以过硬的措施,扎实推进整治任务落实。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督促和指导力度,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部门“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配合单位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切实形成抓专项整治的合力,确保把各个责任环节拧紧扣实、形成有机整体,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全面彻底、不遗不漏、不出问题。四是问责力度要再加大。相关部门要加强整体联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集中力量加快案件办理进度。针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结合当前冲刺脱贫摘帽等重点工作,对存在不尽职不尽责、庸政懒政等问题的干部,持续进行整治。五是整治重点要再聚焦。各部门要抓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重点盯紧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整治内容,不散光、不跑偏,就问题抓问题,加快推进力度,把规定的整治内容整治完成。六是整治进度要再加快。各部门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取得可检验、可评判的明显成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紧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七是成果巩固要再加强。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边整治、边总结,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运用好、坚持好。要坚持开门搞整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典型案例的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积极营造真改实改彻底改良好氛围。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专项整治工作牵头的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