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马维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1-20 收藏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马维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干部、高龄老人、优抚户、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市福利中心月亮泡镇困难党员、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功臣户、驻村工作队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老干部仲吉祥家中,马维民仔细听取了老干部对大安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感谢老干部对大安各项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市委、市政府会虚心接受老干部的建议和意见把大安建的更好,让人民生活更幸福。马维民指出:今年我市将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希望老领导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大安发展贡献力量  

  在看望高龄老人胡明时,当看到老人精神面貌矍铄,马维民十分开心,鼓励他要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并再三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相关部门和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生活,让他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孙维章时,马维民亲切的与老人交谈,感谢他多年来为我市发展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希望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立足本职岗位干出更大成绩。 

  城市优抚户王忠和特困职工孙艳玲家中,马维民详细询问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好困难职工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等实际困难。 

  市福利中心马维民老人们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致以节日问候。当听说老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开心、很满意时,马维民十分高兴。他指出,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各级部门要继续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高福利中心服务水平和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快过年了,贫困户生活怎么样,驻村工作队工作还坚守在岗位吗?马维民来到月亮泡镇,在驻村工作队驻地看望驻村工作队成员,与他们进行了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详细询问工作开展和下步工作打算。马维民对我市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马维民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把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结合各村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继续加大问题整改,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惠民政策,深入开展智志双扶,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功臣户、贫困户等贫困群众时,马维民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剑寒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走访慰问宋勇